<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省工信厅这次入企服务中,为何企业不约而同反馈“有信心”?

2022年06月30日 20:05:13 来源: 新华网

  日前,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武宏文带队的入企服务组,就山西全省5G基站建设提速,高铁、高速公路及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等开展专题入企服务。

  入企服务组先后深入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交流中,说起5G基站建设等内容,几家基础电信企业均反馈“有信心”。

  多位企业负责人直言,山西对于5G基站建设支持力度大、政策力度大、工作推进得快。其中,仅战略性新兴产业优惠电价便让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每月节省电费500万元,2021年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5G建设获得补贴4957万元。

  山西省工信厅在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开展入企服务。

  “2022年是山西5G建设提速的关键一年。”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介绍道,5G建设以来,山西跑出了“加速度”。

  加速同时,山西紧盯高铁、高速公路及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等重点场景通信网络覆盖。

  武宏文表示,实施全省5G基站建设提速暨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工程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作出的重要部署。山西省工信厅作为工作推进牵头单位同时也是企业的“娘家人”,及时落地建站补贴、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等各项惠企政策,针对企业难点和堵点精准服务、纾困解难。

  山西省工信厅在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了解绿色节能情况。

  在每户企业入企服务中,武宏文均提出让企业家先说、主要听企业说,说进度、说建设难点、说建议。

  在听到企业表示有信心完成目标建设任务时,武宏文鼓励各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为山西十条重点产业链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赋能,加大5G应用场景示范推进,助力山西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步伐。

  同时,武宏文现场要求入企服务组,对于企业反馈的问题与诉求要“多操心”,积极搭台对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结合起来,合力把5G建设的超前部署转化为通过5G应用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发展先机。

  山西省工信厅在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开展入企服务。

  据悉,山西将数字经济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将5G基站建设作为全省培育数字经济的基础性、牵引性工程,提出要加快5G基站建设,将“十四五”建设任务提前到2023年底完成。

  为此,山西多管齐下加速5G建设。山西省工信厅组织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交控集团、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以及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特别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建立“挂图作战”“一段一策”“月会商月报告”“到点验收”的专班工作举措,保障5G基站建设提速工作顺利实施。

  山西省工信厅在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开展入企服务。

  截至2021年底,山西全省建成5G基站38147个,117个县(市、区)主城区、重要场景和高价值区域、重点乡镇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按照建设计划,山西5G基站数将于2022年底达到6.8万个,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73%。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