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采摘走起!太原市晋源区要子庄村的800亩红杏熟了

2022年07月01日 16:29:23 来源: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坐窑洞土炕、尝鲜香红杏、吃特色小吃、品山泉花茶……6月29日,太原市晋源区要子庄村“诗意夏日 杏好有你”红杏采摘节启动。800多亩的观光采摘园里,连串生长的红杏压弯了枝桠,微风徐徐吹过,空气中泛起一阵香甜。

  红杏挂满枝头。

  要子庄村位于晋源区风峪沟西部,海拔1600多米,四面环山,拥有300多年的红杏栽培历史。地形独特、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原因,造就了要子庄红杏特有的品质——果大形圆、黄里透红、酸甜多汁、皮薄肉厚。

  游客采摘。

  采摘之乐。

  目前,该村种植了近800亩杏树,包括沙金红杏、大吉杏、早红杏、牛毛黄杏、新世纪杏、红太阳杏、银白玉杏、骆驼黄杏等10余个品种,每年红杏产量可达10万余斤。

  村民韩计生已有40多年的果树种植经验,他的3亩果园里种着各类果树。“红杏采摘可以持续到7月中旬,接下来桃、西梅、核桃、枣、梨、苹果等也会陆续成熟,游客随时能在这里采到新鲜的水果。”韩计生说。

  要子庄村。

  据了解,该村通过线上直播销售、线下邮寄到家的方式,拓展红杏销售渠道,全面提升要子庄红杏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农民致富增收。

  此外,为方便游客采摘,要子庄村不断改善采摘环境,拓宽山路、修建停车场、修葺景观湖水、安装道路指示标志,并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以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逐步走上生态旅游与沟峪经济同步发展的乡村振兴路。(杨润德 崔莉霞)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