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开展“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08:23:47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我省开展“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活动

  通过评价我省避暑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景区和度假区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7月7日,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启动首届山西“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活动。创建从避暑气候、生态环境、旅游供给、配套设施等多方面开展评价。凡符合标准者,授予“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今年,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全国范围的“旅游避暑目的地”评价活动。为推进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旅游气象融合发展,我省推出“避暑旅游目的地山西·××(地名或景区名称)”创建活动。此次创建命名对象是我省境内的旅游景区和度假区,需要满足5个基本条件。一是避暑气候优越,7至8月气候舒适度等级达到舒适及以上。二是生态环境优良,7至8月空气优良天数占总天数70%以上,负(氧)离子水平浓度大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以上。三是旅游供给丰富,旅游供给要素齐全,旅游业态丰富,依托优越避暑气候和生态环境,提供优质、丰富的旅游产品。四是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捷,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功能设置合理。五是市场监管规范,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生态环境破坏、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旅游投诉或重大旅游市场失信等问题。(侯慧琴、 武雅丽)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