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第九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7月15日 08:57:0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九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 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 商黎光出席

  7月14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九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检点再优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山西阵地,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刘旸、孙洪山出席会议。副省长于英杰通报有关情况。

  林武指出,我省近期发生3起疫情风险和燃点,再次警示我们,疫情输入风险时刻存在,丝毫不能放松和懈怠。要因时因势不断优化防控措施,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管住的重点管住,该调整的及时调整,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认真落实我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要求,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保持工作专班体系不变、组织不变、力量不变,切实做好入晋返晋风险人员和境外输入风险管控,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持续抓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切断所有可能的风险传播渠道。进一步规范健康码查验场景和赋码规则,更好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要进一步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坚持以科学高效为原则,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拓宽监测预警的广度,提升应急反应的速度,强化疫情处置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疫情处置效率,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和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持续抓好救治医院、方舱医院相关设施建设改造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夯实基层防控基础。牢固树立疫情远没有结束的观念,健全社区组织动员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有关政策和业务培训,提升基层防控水平,持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基层基础。继续加强对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使他们始终以昂扬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林武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紧盯民航、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经营性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特别是要全力抓好煤矿生产安全,加强煤矿瓦斯、水害、顶板和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治理,持续开展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确保在安全前提下完成好能源保供任务。

  蓝佛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认真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按照国家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措施。要扎实推进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严密防范城市及人口聚集区上游等区域尾矿库风险隐患,逐一落实排险整治措施,抓紧提升尾矿库数据分析和预警报警能力。要全面落实防汛措施,切实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全力防范城市地铁、隧道、地下空间等洪涝灾害,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补充防汛救灾物资设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杨文)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