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2022年07月16日 08:34:1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蓝佛安出席

  7月15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武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进会工作部署,锚定“32字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省属企业投资管理,着力推动省属企业扭亏脱困、突破“两线”,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蓝佛安,省领导商黎光、张吉福、李凤岐、韦韬、刘旸、于英杰出席。

  会议听取加强和改进省属企业投资管理、部分省属亏损企业扭亏脱困、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投资决策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省属企业要牢固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投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完善投资管理制度,落实科学投资决策程序,切实做到审慎投资、科学投资,坚决防止无效投资、盲目投资。要强化对投资决策的全过程监管,健全动态监测、形成清单、风险提示、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等工作链条,搭建穿透式数智化监管平台,建立常态化项目后评价机制,推动投资质效与奖罚考核有效挂钩,切实把投资管控管到位。省国资委、省国资运营公司要按照分工,履行好监管责任。

  会议指出,推动省属亏损企业扭亏减亏,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根本要求。要扎实推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快推动省属企业基本消灭亏损特别是子公司亏损,推动主要经营指标全面迈过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这个“生存线”,并力争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这个“发展线”。各有关企业要把扭亏减亏紧抓在手,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全面加强精益化、精细化管理,在科技创新、市场拓展、人员分流、降本增效等方面积极挖潜,确保实现扭亏减亏目标,不断提升企业的生存力和发展力。

  会议指出,完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对于发挥太原省会龙头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统筹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需要,合理布局轨道交通网络。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窗口期,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统筹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的联运接驳,加快我省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