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信息学院学生“三下乡”圆梁村老人“婚纱梦”

2022年07月24日 22:47:11 来源: 晋中信息学院

  近日,晋中信息学院15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山西省平遥县岳壁乡梁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团队携带摄影设备、化妆品和婚纱,免费为老年人圆“婚纱梦”。

  “过去没有这个条件,今天终于圆梦了,咱也穿上婚纱美一把。”杨玉云阿姨一边说一边开心地笑着。年轻时,冀龙胜、杨玉云夫妇没有机会拍摄婚纱照,如今终于有了人生中第一张婚纱照。

  此次活动,在为老人圆“婚纱梦”的同时,也有助于年轻人传承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晋中信息学院坚持“把大学办在社区里”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时长核算为必修学分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近年来,晋中信息学院累计搭建志愿服务项目近100个,成立44支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参与学生累计达50000人次,“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17000余名,注册率达100%。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