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五市民生档案可一站通查 山西中部城市群档案服务打开新格局

2022年07月29日 08:36:31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山西中部城市群档案服务打开新格局

  五市民生档案可一站通查

  民生所需就是档案工作之所向。山西中部城市群涵盖的太原、晋中、忻州、吕梁、阳泉五市,8月1日起全面实现区域内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民生档案的一站通查和就地办理。

  民生档案,是维护人民群众各项权益的原始凭证,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权益。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枢纽作用,加快构建山西中部城市群档案工作协同发展、档案服务同城办理新格局,太原市档案馆携手晋中市档案馆、忻州市档案馆、吕梁市档案馆和阳泉市档案馆共同签订“关于建立山西中部城市群档案工作联动机制的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服务连通、协同联动、逐步深化、共同发展的原则,五家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将围绕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档案业务交流及民生档案利用等方面深度合作,全面建立覆盖五市的民生档案利用服务同城圈,助推区域内档案业务交流不断深化、档案资源流通共享、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速增效、档案文化繁荣发展。

  8月1日起,我省五市区域内单位和个人凡持有合法证明,皆可在当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提交查阅利用申请,查阅利用区域内五家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藏民生档案。

  五市分别公布了查档电话,太原市档案馆查档电话为0351-2366977;晋中市档案馆查档电话为0354-3036293;忻州市档案馆查档电话为0350-3039273;吕梁市档案馆查档电话为0358-8224334;阳泉市档案馆查档电话为0353-2296010。(弓凤飞)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