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介休水门南街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巡查”筑牢“防汛墙”

2022年08月02日 19:02:53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巡查。

  为应对汛期到来,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介休市东南街道水门南街社区党支部积极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巡查”筑牢“防汛墙”。

  水门南街社区辖区含有物业小区6个、无人管理小区15个,其中老旧小区5个,目前正在改造老城区城墙2处、街巷易涝点2处、危房10处。为此,水门南街社区党支部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针对辖区内小区分布情况,立足社区实际,迅速组建防汛排查小分队,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全面检查。

  进入汛期后,水门南街社区党支部组织网格员在辖区进行巡查,特别是针对年代久远、安全隐患逐年增大的房屋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留存照片进行登记,并张贴警示标志。

  工作人员向重点危房户送达搬离通知后,劝导居民搬迁至儿女亲朋家暂住。与此同时,网格员积极关注最新实时气象预报,将气象提示及时转发在网格群内,引导积极做好防范。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战工作,水门南街社区还制定了值班排查制度,要求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优秀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防汛安全宣传常态化,不断强化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水门南街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巡查”,紧绷安全弦,筑牢“防汛墙”,为群众办实事、护平安。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