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介休市迎翠街社区打造“五心之家”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年08月02日 19:02:53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资料图片。

  2022年以来,介休市东南街道迎翠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积极推动场所设施资源共用、共享,建设了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受到群众的欢迎。

  据悉,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集“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居民议事中心、文体活动中心”为一体,突出党建元素和承载功能,以凝聚党员和服务群众为重点,有机链接单位、行业和各领域党组织,合理划分政务服务、党群活动、综合治理、协商议事、文体卫生等功能区域。

  宽敞明亮的党员活动中心,党员们可以在这里开展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

  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集民政救助、法律援助、就业保障、养老医疗、住房保障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窗口,成为居民的舒心之家。

  社区综治服务中心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构建社会治理、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为一体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成为居民的安心之家。

  在社区居民议事中心,政协“有事来商量”和人大代表联络点这两个平台,探索实施“六事工作法”,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贴心之家。

  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则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阅览室、书法绘画室、科普教育基地、红色教育之家、暖心家园等,让这里悄然成为居民的润心之家。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