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吕梁临县城区公交本月起全民免费乘坐

2022年08月03日 08:47:57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临县城区公交本月起全民免费乘坐

  8月1日起,吕梁市临县城区范围内所有公交线路的运营车辆全民免费乘坐。这是该县今年集中力量办好“9件民生实事”中的一件。

  城区公交全民免费乘坐开通前,临县对城区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目前有6条公交线路、25辆公交车,总里程100公里。从8月1日起,城区范围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以及外来流动人口,均可持交通一卡通实体卡、各类电子公交卡刷卡或扫码,免费乘坐城区范围内城市公交线路上运营的所有公交车辆,城区公交实现免费全覆盖。

  8月1日上午,家住临县城区太和南路东三巷87岁的李东元老人专门上街看免费公交。“前几个月就听说人家离石坐公交免费了,没想到这么快我们临县公交也免费了,我们心里感觉很温暖。”老人说道。

  今年在完成山西省政府12件、吕梁市政府5件“民生实事”基础上,临县县委、县政府集中力量再办好城区公交车全民免费乘坐、完成妇女“两癌”免费筛查4500人、全县持证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及疾病身故保险免费办理全覆盖、城区环卫工人全部免费体检一次、启用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实施城区8个集中安置点天然气入户工程、新建2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实施农村改厕3400户、完成全民技能提升培训2万人次等“9件民生实事”。(记者 王晋磊 通讯员 刘生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