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民办初中完成随机派位录取

2022年08月06日 09:38:33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民办初中完成随机派位录取

  8月5日,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对网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含已转公的公参民学校)进行了电脑随机派位,并即时公布了派位结果。各派位现场邀请了纪检监察人员、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全程见证监督。

  7月13日至17日,全市23所民办初中学校、11所已转公的公参民学校(12个校区)网报招生。网上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注册入学;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按照此规定,全市共有26所学校(27个校区)参与派位录取。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迎泽区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现场看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共有4所学校(5个校区)参与派位。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家长们介绍了基本情况后,便进入派位程序。首先,由5位家长随机抽取派位学校的顺序,并确定按照师苑中学、南海中学(铜锣湾校区)、三立中学、南海中学(东山校区)、五育中学的顺序来派位。接着,由现场一位家长从前一天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封存并保管好的两套派位设备中随机选取一套,设备包括派位电脑、派位软件、数据信息储存盘。选定设备后,公证人员进行启封。

  随后,各学校依序进行电脑派位。进入派位系统、导入报名数据、设置招生计划数、随机派位。与往年的派位程序相似,每所学校派位时间约10分钟。派位结束后,现场打印学生名单,并传送至太原教育局官网进行实时公布。

  按照招生工作安排,8月6日至7日,民办初中学校将为录取学生办理入学手续。8月10日至13日,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民办初中学校未录取学生及民办小学毕业生返公办就读学生。8月23日,全市统一发放初一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8月26日,初一新生报到。(张晓丽)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