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全民健身日”活动升级 体育“大礼包”等你来分享

2022年08月08日 11:05:2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全民健身日”活动升级 体育“大礼包”等你来分享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对原本当日集中活动的模式实行适当变更,将全民健身相关活动的周期延长至一周。一系列丰富多彩、方便参与、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等你来参加。

  赛事礼包 敬请笑纳

  能够全民参与的赛事,永远是体育运动的重头戏。

  8月8日至8月14日,一系列赛事活动将在山西体育中心、山西省体育场竞相展开,直接参与人数预计超过2000人。

  赛事活动以全民健身系列赛为抓手,囊括击剑、轮滑、跆拳道、羽毛球、足球、游泳、飞盘、棒球、腰旗橄榄球等群众参与性强、普及面广、健身价值高的体育运动项目。

  体育故事 振奋精神

  除精彩赛事外,山西体育博物馆亦将全面对外开放。

  观众可在古代体育展厅、山西体育名人堂、奥林匹克走廊等多个展厅,充分了解体育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及山西体育人荡气回肠的拼搏奋斗史。

  沉浸式观展后,投壶、冰壶、蹴鞠等趣味性十足和参与感满满的互动比赛,令参与者充分感受古代体育项目的魅力与奇妙,而获胜者还可获得精美文创书签。

  公益体测 助力中考

  8月8日,中考体育万人公益体测活动在山西省体育场举办。

  该活动将根据最新制定的青少年体育测试标准,对适龄青少年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冲刺跑、50×8折返跑等项目展开测试。

  每项测试完毕后,由专业人员记录成绩、核算分数,教练会根据个人各项成绩提出训练建议,精准、有效助力青少年健康体质培养以及中考项目的达标。

  运动康复 有你有我

  8月11日,山西省体育场将开设运动康复大讲堂。

  “大讲堂”将聘请业内享有盛誉的专业运动康复师,为大众普及健康运动、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知识。

  山西省体育场、华舰动体运动健康管理中心还可提供体态评估与体质监测服务,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特征开具专业的运动处方,帮助他们建立科学的运动康复理念,学习正确的运动方式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新兴项目 全民体验

  棒球、腰旗橄榄球、飞盘……时下最流行的运动项目,有没有你的“菜”?

  飞盘、橄榄球等小众体育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而种类丰富的运动项目,不仅可以给予健身群体更多元化的选择,也将使得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更为全面。

  从8月7日的棒球体验活动开始,山西省体育场会陆续推出腰旗橄榄球(8月10日)、飞盘(8月14日)等时尚运动项目的全民体验活动。(记者 杨尔欣)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