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开办杏花讲坛 提升健康素养

2022年08月08日 16:56:43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开办杏花讲坛 提升健康素养

  8月6日,杏花岭区消息,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杏花岭街道携手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杏花讲坛健康养生系列讲座。

  在首次活动中,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文青以“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为主线展开讲解。“我们的食物应该多样,谷类为主,粗细粮搭配。”张主任说。接着,他结合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从科学理论角度讲解食用不同种类食物比例、用量以及食物合理的烹饪方式,并给出食品的“黑名单”和“白名单”,帮助群众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方式和习惯。

  接下来,杏花岭街道每周都会开展健康养生系列讲座,内容包括健康知识、有氧健身、中医养生、慢性病保健与预防等多个方面,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袁剑锋 原茜)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