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山西·稷山马拉松赛将于9月4日鸣枪开跑

2022年08月09日 08:54:1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踏寻千年枣林 畅跑后稷故里

  2022山西·稷山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踏寻千年枣林,畅跑后稷故里。8月8日,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2022山西·稷山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本次赛事是今年山西省首场马拉松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B类认证赛事,将有力促进该县体育事业和农耕文化、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稷山对外开放水平,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通过稷山之邀、稷山之美、稷山之宝三个环节,宣传推介了稷山的历史、文化、地理、赛事路线以及麻花饼子鸡蛋枣“稷山四宝”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赛事得到了山西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由稷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稷山县体育中心、枣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赛事于8月8日启动报名,9月4日鸣枪开跑。赛事设置了1000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和1000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在赛道设置上,既有城市的平坦道路,又有一定坡度的山地赛道,路线主要环绕稷山县城,将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和汾河国家湿地公园两大“国字号”生态公园串联其中。

  同时,赛事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沿途的五个广场精心布置高台花鼓、高跷走兽、金银细工、螺钿漆器等具有稷山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在赛道沿线设置16处医疗站点和充足的饮水、补给站点,更有“稷山四宝”等地方特色美食可供品尝。

  近年来,稷山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六个基地一座名城”的目标定位要求,坚持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着力打好产业转型、改革开放、汾河流域生态保护、社会治理、民生实事“五大攻坚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此次体育赛事将全面展示稷山良好形象,让参赛者和社会各界充分感受稷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多姿多彩的生态环境和淳朴厚道的民俗风情。

  “此次马拉松活动,旨在倡导群众积极健身、科学健身,加大群众体育服务供给。我们将以‘体育+旅游+生态+农耕’的方式,为广大跑友提供一场不一样的马拉松之旅,让更多的人了解稷山、喜爱稷山。”稷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寒梅在发布会上表示。

  当日,5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周明飞)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