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山西论坛举行

2022年08月22日 19:19:23 来源: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山西论坛在太原市举行。与会人员围绕新格局下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前景、建筑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初探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共话数字建筑蓝图。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山西主论坛现场。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山西以“系统性数字化 重塑企业发展力”为主题,设置了1个主论坛和2大专题论坛,涵盖造价、施工建筑业细分领域数字化前沿,共议“双循环”“新基建”“数字化”“数字建造”“转型升级”等相关热点议题,为行业“难关痛”提供可供探索的解决方案。

  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主任茹世祥在主论坛欢迎辞中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的快速应用,建筑业正经历新一轮天翻地覆的技术变革。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及交流合作为主要抓手,着力推动包括建筑业在内的全域数字化转型,发挥骨干企业资金技术优势,实施产业链提质行动,加快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实现内涵集约式发展,带动提升整体实力。本次峰会对推进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作主题发言。他认为,现阶段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加速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袁正刚在“系统性数字化重塑企业掌控力和拓展力”主题演讲中表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路径,需以数据为抓手,循序推进业务数字化、能力平台化、数字业务化“三步走”的能力进阶转型,打造系统性数字化建设,重塑企业的掌控力与拓展力,从而提高企业的经营水平和效益。

  会上,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滨带来“建筑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初探”主题演讲。他认为,推进数字化管理从三个方面展开,标准化是前提,一体化是关键,智能化是方向。

  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毛志兵在“建筑业变革发展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中提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场深刻而系统的革命,推动行业数字化进程,探索新型建造方式,带动新一轮发展,需要树立未来观、全球观、全局观。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山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全联房地产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山西省BIM技术创新联盟、山西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山西省建筑业协会、山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山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山西省市政公用事业协会、太原市建筑业协会、太原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