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能源企业山西行——吕梁氢能项目考察”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04日 16:30:17 来源: 新华网

  工业尾气制氢、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有机液体储氢……在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氢能示范园区,这些场景正逐渐成为现实。9月3日,“能源企业山西行——吕梁氢能项目考察”活动在吕梁孝义市举行。

  作为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吸引了多家山西省氢能产业链企业负责人、专家组成考察团,深入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此次考察包括现场参观、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两大板块。在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氢能示范园区,考察团深入了解了该公司的项目内容、项目规模等基本情况。

  考察现场。新华网 发

  吕梁市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煤、焦、气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在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表示,2021年以来,吕梁市成立氢能产业链工作专班,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制定2022年度行动计划,目前已形成孝义鹏飞、交城美锦两户“链主”企业带动、市县两级政府推动、上下游企业联动的发展态势。

  座谈会现场,山西省氢能产业链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氢能产业发展等主题,面对面交流,绘就合作蓝图。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 发

  据介绍,依托1867万吨制造焦炭的工业园区,鹏飞集团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携手引入申能集团等优秀企业,建设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持续延伸绿色产业链,全方位推动孝义市、吕梁市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建设总投资780亿元、占地11.62万亩(77.5平方公里),集绿氢、蓝氢制造,储、运、加、用、研及氢能重卡、电堆、系统、锂电池、特种车、工程机械为一体。

  2022年以来,孝义市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战略,推动氢能产业蓬勃发展。围绕氢能产业政策及市场环境,孝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积极构建规划、技术、人才、资本、服务“五位一体”产业推进体系,建立氢能产业链,出台总部经济、人才激励等相关扶持政策。

  此外,孝义市将联合重点科研院校研发机构,加快建设氢能产业研发平台,建立氢能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投资,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中国能源报、孝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