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首届黄河峰会将在云丘山举办 与大河论坛“并蒂”开

2022年09月08日 17:38:2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8日电(王亮)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以下简称“大河论坛·黄河峰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行。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建国称,大河论坛·黄河峰会同步举办,可以说是“双头凤”“并蒂莲”,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据了解,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到2022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在举办大河论坛期间同时举行黄河峰会,对于黄河流域山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助力山西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介绍称。

  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言人、一级巡视员陆东介绍,黄河峰会将设置主旨演讲、专题演讲、汇水发布三个环节,共商河流保护之道、共谋绿色转型之策、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为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奏响新的乐章。

  “大河论坛·黄河峰会”活动专属吉祥物,体现了朴素真诚的黄河风土情怀,与论坛主题契合。

  “大河论坛·黄河峰会同步举办,可以说是‘双头凤’‘并蒂莲’,相得益彰、相互促进。”闫建国现场发出邀请,九月的云丘山秋色迷人,相信会给各位嘉宾带来更多黄河文化的深度体验。

  据了解,按照务实高效的原则,大河论坛·黄河峰会活动期间将开展大使林植树、大河论坛、黄河峰会、招商推介会等主体活动,穿插举办网络歌曲音乐会、“黄河上下”摄影展、黄河风情书画展等配套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