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税通App上线 更多税费业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2022年09月09日 18:54:00 来源: 新华网

  在9月8日举行的“智慧税务体验师暨晋税通App上线”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税务部门开发的“晋税通App”正式上线。作为智慧税务体验师,山西锦绣河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录亮表示,晋税通APP的上线为企业纳税提供了便利,从手机上便可以操作绝大多数办税事项,从以前“最多跑一次”到现在逐步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推出晋税通App智能开办领票场景、一键信息变更场景、电子发票代开场景等十大业务场景,以此打造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体系,让更多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完成涉税事项办理。

  近年来,山西省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以智捷办税为目标,持续拓展网上办税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从“见面办”到“网上办”“掌上办”,从“单一功能”向“全域业务”覆盖,233项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山西省税务部门先后推行了申报“一表集成”、税费优惠“自动享受”、关联业务“套餐办”、单一业务“掌上办”、跨省业务“一网办”。目前,全省137万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已形成常态化管理。

  从多执照奔波,变为三证合一职能部门的联合服务;从窗口排队,到现在足不出户的新户套餐服务;从过去一般纳税人月度清卡需持卡在税务局窗口比对,到现在电脑面前最多五秒就可以完成清卡;从排队一遍一遍地扫描,到现在二十秒就可以完成发票认证……对于这些变化,进入财会行业十三年有余的太原聚精汇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法人刘洋感受明显。

  据山西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杜飞彪介绍,山西税务将加快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步伐,持续优化界面友好性、操作便捷性和系统稳定性,推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服务产品,提高税收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用数据的“智能指数”和“便利指数”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