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2022年乡宁县“陶艺杯”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幕

2022年09月09日 18:56:10 来源: 乡宁县委宣传部

  9月8日,2022年乡宁县“陶艺杯”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仪式在临汾市乡宁县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当地稳就业保就业,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主题为“乡宁陶艺 器走天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项目包括以乡宁新兴产业为代表的陶艺成型、紫砂产品营销,以及矿山救护、机电维修、电焊技术、直播带货、导游讲解、乡宁空心月饼制作、乡宁枣花/豆馍制作、乡宁豆腐干制作、无人机应用等11个项目。

  乡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昕介绍称,乡宁县紫砂资源较为丰富,探明储量超20亿吨,储量较大、种类较全、品质较优。近年来,乡宁县委、县政府加快发展紫砂文创产业,打造乡宁紫砂陶小镇,提供一揽子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

  目前,紫砂陶产业已成为带动乡宁县文创产业和其他新兴产业发展的引擎,在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劳动力就业、实现产业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大赛的开展将推动县内优势行业发展,对打造一批“乡宁匠艺”、扩大“乡宁陶艺”品牌影响力具有深远影响。

  据乡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秀清介绍,立足县域实际,此次大赛在保留矿山救护、机电维修等矿山领域传统项目的基础上,新增紫砂产品营销等新兴特色产业项目,以及乡宁豆腐干等传统特色美食项目。

  此次大赛新增的电焊技术项目,在当地具有较强的用工需求。乡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晋荣表示,希望通过职业技能大赛,及时为民众推介含金量高的就业工种,宣传能够提高生产效率的新型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新闻发布仪式。

  据介绍,此次大赛将由33位专家组成各赛项评委小组,约200名技能高手参加预赛,评委小组将从中评选75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8名。大赛于9月9日正式开始报名,9月21日举行开幕式并开启预赛,9月29日举办决赛和颁奖仪式。

  同时,大赛将为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对于表现优异的选手,直接颁发相应技能等级证书或者晋升相应技能等级。

  2022年乡宁县“陶艺杯”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乡宁县委、县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