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交城: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促提升

2022年09月09日 19:11:04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庄,从楼栋街巷到施工现场……连日来,吕梁市交城县组织各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开展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对基层治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观摩。

  观摩现场。

  活动中,观摩团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资料,详细了解做法,在交流互鉴中找差距,在思想碰撞中凝共识。

  各乡镇都晒出家底、展出成果。以水峪贯镇大游底村“一事一议”项目、西社镇米家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及“蟹稻混养”立体养殖项目、山西庞泉酒庄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白酒生产线暨酒文化旅游项目、山西美锦煤化工制氢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制氢项目等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项目,成为当地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低碳环保、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典型项目。

  天宁镇磁窑村、夏家营镇王家寨村、西营镇大营村等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扎实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户容户貌焕然一新。

  西社镇米家庄村、东坡底乡柏叶口村、西营镇城头村等村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天宁镇党群服务中心、洪相镇成村等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从组织推动到解决实际问题,从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到建立长效机制,从发现自身存在的弱项短板、主客观制约因素到深层次剖析原因,观摩人员坦诚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明晰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参加观摩活动的部分干部表示,每个观摩点,都有一套鲜活的经验,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在学习借鉴中推动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观摩结束后,交城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观摩总结会,对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客观分析2022年上半年经济发展运行情况,以及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下一步,交城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并总结经验,不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牵引,决战决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纵深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安豪)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