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以会为媒促开放 “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山西临汾亮相投洽会举办“双招双引”恳谈会

2022年09月10日 22:04: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0日电 “爱临汾,赢未来。临汾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纳四海之智,聚八方之力。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社会各界朋友在临汾旅游观光、投资兴业。”9月9日,热点临汾·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恳谈会乘着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的东风,在福建厦门举行。会上,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向全球客商发出投资邀请。

  恳谈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投洽会新设“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临汾作为山西省唯一的“投资热点城市”参展。该市通过开展“8+1+N”系列招商活动,即8个“投资热点城市”专属活动,1场临汾市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恳谈会,N次配套小分队招商活动,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和全球影响力,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我们结合临汾地形地貌、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学谋划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产业布局,涵盖了装备制造、新材料、信创、文旅、新能源、储能和清洁用能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李云峰在致辞中表示,临汾为各类企业家开辟了创投的广阔空间、提供了创业创富的大好机会。

  同时,临汾备足招商引资“大礼包”。临汾建立了产业发展基金,为实体经济注入“资本活水”;储备标准地近万亩、建设标准厂房80万平方米,让企业“拎包入住”“即住即投即产”;把加快高品质城市建设、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比较优势,构建15分钟“交通圈”“就医圈”,布局东西南北中“五大商圈”,令城市的颜值、气质、价值不断攀升。

  近年来,临汾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用好柔性引才、弹性工作机制。临汾先后推出人才新政“17条”,成立人才服务联盟,开设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定制推出“临汾英才卡”,提供从工作到生活、从财务到法务、从事业到家庭等19项33条全周期服务,实现了人才需求“一窗接入”、人才办事“一站入口”、人才服务“一卡畅享”。

  “临汾市委市政府以‘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统筹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全面开创市域高质量转型和协同提升的新局面。”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在会上表示,愿更多客商、嘉宾来山西、到临汾,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合作商机,共建、共享、共赢高质量发展篇章。

  会上,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以“相信临汾、选择临汾,临汾与您共发展”为主题作主旨推介,从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丰富资源、坚实基础、科学产业布局、高品质城市生活、广阔发展空间、优惠政策条件、良好政务环境等九方面介绍临汾投资优势。

  签约现场。

  此外,临汾市政府及有关县(市、区)政府、经济开发区与相关企业还进行了现场签约。据悉,本次恳谈会共签约框架协议和项目19个,总签约额253.73亿元。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