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吟诗品茶观花,这个中秋假期太原文物景区景点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09月13日 10:43:00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太原市文物局管辖内的文物景区景点举办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

  吟诗品茶观花 四万余人博物场馆同赏月

  中秋小长假期间,太原市文物局管辖内的文物景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据统计,该局对外开放的17处直属文物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达42505人次,形成博物场馆度中秋的良好文化、休闲氛围。

  中秋假期期间,天龙山石窟博物馆接待游客3585人次,相较去年增长22.94%,门票收入91500元,增长38609元,增长73%;龙山石窟博物馆游客接待量246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7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648元,增长30648元,分别增长254.31%和128.21%。

  晋祠公园接待游客14646人次,晋商博物院接待游客6248人次,太原市博物馆接待游客3901人次。双塔博物馆接待游客248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815元;晋祠博物馆接待游客7771人次,门票收入223400元。

  中秋期间,太原市文物系统共推出71项线上线下活动与广大游客共享中秋佳节。晋祠博物馆馆区内开展了相约晋祠·寻味中秋的主题活动,游客参与集印章活动,集齐晋祠大门、圣母殿、周柏、铁人、歌舞侍女五枚印章,即可兑换晋祠博物馆精心准备的文创商品一份,并参与录制中秋节祝福视频。

  龙山石窟博物馆于9月11日开展了“月满赴龙山·雅韵赏中秋”龙山中秋赏月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花灯映明月,赏花品茶香,起舞弄清影,秋影转金波。太极表演、歌舞演唱、古琴与笛子演奏、莲花落、诗词朗诵等演出在舞台上轮番上演,诗歌吟诵、歌舞表演、古乐演奏逐一互动展现,烘云托月,那些源于自然造物而寓于水墨丹青的山水胜境都通过丝竹管弦破壁而出,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太原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伟接受山西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近年来一直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身边博物馆和百姓城市会客厅,也希望通过节庆活动,将更多的文化雅集带到公众身边,让公众尽享文化惠民成果的同时,感受生活之美、文化之美。(记者 孙轶琼)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