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临猗:靶向宣讲培训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2022年09月14日 20:20:07 来源: 临猗县委宣传部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猗县委政策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靶向、互动式宣讲,分别就“四类村”组织开展宣讲培训会。

  针对全县15个软弱涣散村、15个社会治理重点村、26个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18个风险隐患村等四类村,临猗县组建以“身边榜样分队”为主、“业务攻坚分队”配合的宣讲分队,组织开展4次宣讲培训会。

  临猗县针对“四类村”存在的共性问题,采用案例授课,以现场教学、座谈会等形式,现场研判、找准“病灶”,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针对个性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同时,该县围绕村级治理、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平安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靶向宣讲培训,由参会的村党组织书记针对本村弱项,提出制约本村发展的因素,与参会人员交流。

  围绕社会治理重点村,该县探索“党建+法治”基层治理模式,从源头上预防矛盾和风险产生,促进基层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针对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临猗县引进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提升“造血”功能,在土地、水电、产销等方面打出一套有效的组合拳。

  对于风险隐患重点村,该县通过严把安全关等方式,确保把风险隐患问题抓到底、抓到位,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针对软弱涣散村,临猗县通过严格组织生活纪律,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

  此外,临猗县在全县范围内选取猗氏镇翟村和耽子镇霍村两个“五面红旗村”进行现场观摩,通过村党组织书记的现场案例式宣讲,为参会的党组织书记提供可借鉴的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