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吕梁市医疗保障局获批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2022年09月14日 20:20:58 来源: 吕梁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通知,吕梁市医疗保障局申报的“医疗保障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获批。

  这是本次全国试点中唯一的医疗保障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也是山西省首个医保领域的标准化试点。

  2022年以来,吕梁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三保一防两提高”工作主线和“一转三抓六保障”工作思路,强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多管齐下创新机制;打出基金监管组合拳,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加强廉政教育和清廉医保建设,使清廉医保形象深入人心,确保群众医保待遇应享尽享,吕梁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吕梁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医疗保障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建为契机,以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整治、大提升“六大活动”为载体,通过强化医保待遇落地,有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推进医保审核智能化,打造便民公共服务平台;推动DRG支付扩面延伸,促进集采提质增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充分发挥医保兜底保障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质量,使群众医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