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冈区推进规模化养羊 助力农牧业健康发展

2022年09月14日 20:21:27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同市云冈区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养殖规模,大力发展肉羊产业,推动全区农牧业高效健康发展。2022年,云冈区新建、续建项目中的养殖类项目共14个,12个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完工。

  大同市源润牧业有限公司的羊圈舍。

  近日,在大同市源润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工人们忙着焊接圈舍顶梁与墙体的预埋件接口,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源润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一项目共建设11栋圈舍,目前已完成8栋,全部投入使用,剩余3栋的墙体、羊床、地面等土建工程已完工,吊车正在吊顶梁、搭建顶棚,预计9月中旬完工。

  大同市源润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据介绍,大同市源润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于2021年3月开始建设,项目占地125亩,总投资约5000多万元,建设饲料干草棚1600平方米、堆粪场300平方米、道路硬化约4500平方米、围墙2600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完成正式运营生产后,肉羊年出栏量可达6万只左右。

  羊圈舍。

  大同市源润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主要以养羊、种草为主,每年从周边村庄购买2400吨黄贮玉米秸秆,切实为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这一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5万元,可解决周边劳动力就业22人,每人每月收入约4500元,有助于实现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赵霞 刘江清)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