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扫帚草红了

2022年09月15日 18:02:06 | 来源:新华网

  9月12日,吕梁市柳林县贾家垣乡曹家沟村村民忙着收割扫帚草,一片丰收景象。

  曹家沟村扫帚草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扫帚草红了。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村民忙着收割。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游客拍照留念。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近年来,贾家垣乡依托“党建+产业”模式,着力构建“一村一策”“一村一品”格局。曹家沟村党支部通过挖掘资源优势,依托合作社带领村民发展扫帚草种植产业。目前,合作社共流转土地200亩,每亩产值3000元,年产值达60万元。

  村民整理收割回的扫帚草。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每年金秋时节,一团团、一簇簇红彤彤的扫帚草漫山遍野,连成一片,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游客前往,也让当地村民走出一条“金扫帚”致富路。

【纠错】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