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和顺:数字化平台为干部考核提质增效

2022年09月16日 17:08:08 来源: 和顺县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和顺县积极响应省、市考核办通知要求,依托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整合单位机构、干部信息、考核指标、单位绩效考核、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等相关内容,一体化推进,为干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和顺县通过模块化架构完善数据采集方法,持续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运用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的考核准备工作、干部信息、绩效考核、民主测评及结果汇总、统计分析、数据上报与接收、智能搜索、系统设置等信息化模块,完成组织机构、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关系设置、民主测评信息、考核结果等初始化数据架构和采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顺县分别对8个乡镇、58个县直单位、干部信息等内容进行统一采集录入,实现数据采集录入信息化,有效提升了考核工作质效。

  与此同时,和顺县利用统一采集信息、自动生成数据包、安全介质传输的方式搭建一体化数据存储平台,畅通了从县考核办到市考核办的信息沟通渠道,构建了分层管理的干部考核大数据库,实现各类考核数据信息共享互通。截至目前,和顺县已完成66个单位领导班子和60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信息采集及数据建立,其他干部信息采集工作正稳步推进。

  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研判,和顺县促进了组织部门的考用结合。利用信息系统方便、快捷、精准的优势,根据设定的条件,可以快速查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数据、干部考核档案、干部任免表、考核指标库等基础性信息,生成乡镇、部门单位考核综合汇报、测评结果以及历年考核指标结果对比等各类考核结果数据图表;进而根据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要进行数据统计和综合分析研判,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监督管理、激励约束提供有力数据支撑。(马旺)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