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和顺: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激发干事热情

2022年09月16日 17:08:08 来源: 和顺县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和顺县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示范”提质行动工作要求,着力破解平时考核难题,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和顺县通过建立联系点单位先行先试、引领示范,总结4个先行联系点经验,强化分类指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打造平时考核“样板”。

  和顺县科学量化指标,制定了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统筹“德、能、勤、绩、廉、学”六个维度,将实绩考核权重增加至40%,构建“定性+定量”的指标体系,由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考核指标,设置内容差异化、实绩可量化的“高质+高效”考核指标,增强考核科学性、精准性。

  为了破解“走过场”的问题,和顺县优化考核流程,建立了“月记实、季考评、年备案”的运行机制,通过确定指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四步走”程序做好动态“考核账”。每季度按照“要点式、条目式、数据式”列出工作绩效清单,每月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记录,形成个人小结全、领导评鉴准、结果反馈、目标改进的闭环系统,完善平时考核链条。

  与此同时,和顺县持续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通过突出“实绩实干、奖优罚劣”选人用人导向,和顺县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主要依据,与评先选优、职级晋升、交流轮岗等相挂钩,使考核由“软指标”变成“硬杠杠”,通过业绩真量化、结果真运用,让平时考核成为公务员提升能力素质的“磨刀石”、成长进步的“校验场”。(冯一彪 侯园园 白岷凡)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