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好运之城”文旅兴

2022年09月16日 17:15:18 |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好运之城”文旅兴

  运城市新绛县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文化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蔺涛(右二)与员工研究澄泥砚制作新工艺。运城市大力发展非遗文化产品,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体验深厚的历史文化。

  山西省运城市南风广场河东书房,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文创产品。该市依托关公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盐湖景区,盐池五彩斑斓如大自然调色板。该市加大盐湖生态资源的保护和修复,将盐湖打造成生物多样的生态空间。

  游客在运城市芮城县永乐宫景区观看文艺表演。该县深挖黄河文化,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

  运城市芮城县大禹渡景区太空舱民宿酒店吸引游客入住体验。该县以黄河一号公路为纽带,推进周边旅游环境提档升级。

  运城市解州镇关帝庙景区,游客在赏景拍照。运城市多个景区盘活文旅资源,构建主业突出、多元并举的产业体系。

  五彩斑斓的盐湖、壮丽绝美的永乐宫、巍峨高耸的鹳雀楼、气派恢弘的解州关帝庙……行走在山西省运城市,处处有景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运城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打造知名旅游强市。9月下旬,以“相约关公故里,共襄文旅融合”为主题的“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在运城举行。

  一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已经成为山西省提升举办城市形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此次在运城市举办旅游发展大会,将整体提升运城旅游形象,打造关公故里—盐湖旅游片区,拉动黄河文化旅游示范带和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叫响“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品牌,建设关公故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运城市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承东启西、贯通南北、辐射中原,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当前,运城发展正处在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将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造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知名旅游强市,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纠错】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