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与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校合作共建科普实践基地

2022年09月17日 16:26: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7日电(记者解园)为强化科研机构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科学教育,组织并支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与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校合作共建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日前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双方合影。

  高研院副院长崔庆为在致辞中对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秉持“行知合一,开物成务”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提出双方在共同开展科普工作时将需求、内容、优势、亮点落在实处,并对管理组织化、内容规范化、形式多样化、人员专业化、宣传立体化、模式品牌化提出建议,希望通过科普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用科技力量实现强国之梦。

  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杨明仁对由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层次谋划、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的高研院表示赞赏,对高研院关心支持学校教育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借力高研院科普实践基地平台,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内外科普活动,逐渐形成全体师生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求实进取精神。

  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基础部校长赵宏伟,高研院科普基地负责人朱文海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完)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