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税务:税惠助力乡村旅游“火”起来

2022年09月18日 08:39:01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大同市税务局

  近年来,乡村游成为大同市民近郊旅行的新选择。为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大同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落到企业的口袋里,让乡村旅游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菲尼克司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同本土葡萄酒制造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薛晓东表示,公司瞄准乡村游项目,计划凭借公司自有的千亩葡萄园,以及云州区万亩黄花基地,打造休闲基地。但资金不足成为摆在薛晓东面前的难题。

  大同市云州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测算到山西菲尼克司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存量留底和增量留底增值税可以申请退税,于是便主动联系企业,帮助其办理了110万元的退税款。

  薛晓东把取得的退税款全部投入到露营旅游开发中。如今,该公司已建成集露营、餐饮、住宿、观光和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

  山西素心谷生态康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大同市新荣区红石崖景区。素心谷康养旅游项目第一期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以来,该公司通过花园屯镇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动周边村民参与,助力当地传统农业转型、旅游业发展、当地村民增收。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维持运转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大同市新荣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派工作人员前往项目现场,点对点推送政策内容,一对一辅导退税申请,经过实地调研核实,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万多元。

  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乡村游项目中,也让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的阳高县新乐源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了更多的业务。据该公司负责人景军介绍,由于工程建设中需要先行垫付资金,公司资金流动受到影响。在阳高县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2022年累计享受到702万的留抵退税款,有效地盘活了资金。(胡志鹏)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