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13家企业因长期停业未经营将进入吊销处罚流程

2022年09月18日 09:13:4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13家企业将进入吊销处罚流程

  9月16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公告,督促13家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限期履行法定义务,限期仍未履行义务的,将进入吊销处罚流程。

  据了解,本批被督促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均位于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连续两个年度未报送年报或者营业执照经营期限逾期超六个月,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和第三十一条所指的违法行为。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被督促企业应于2022年11月15日前履行相关法定义务,主动联系信用监管部门并提供情况说明。限定期满后,如果企业仍未履行相关法定义务的,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依法处罚。

  这13家企业分别是,山西贵汇能源有限公司、山西文裕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涂责能源有限公司、山西鑫富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巨茂商贸有限公司、山西永顺正能源有限公司、山西欣吉耀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捷元翔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耀圣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贵常岭新能源有限公司、太原龙赫管业有限公司、山西涛葵能源有限公司、太原钜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记者 张勇)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