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AI河宝带你看黄河④】云丘山上,云海之下

2022年09月18日 12:13:42 | 来源:新华网

  位于黄河中游的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是被黄河哺育的一片沃土。在这里,有“姑射最秀峰巅”“河汾第一名胜”美誉的云丘山峰峦叠翠、景色秀丽。

  沿着山路拾级而上,目之所及,千峰竞秀、万壑峥嵘。云丘山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以及文化遗产,是晋南地区少有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养生、民俗体验、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云丘山拥有完整保存的11座千年古村落。其中,塔尔坡古村更是被称为“千年民居建筑的活化石”,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全村20多个院落依山而建,有穴居窑洞、拱石窑洞等。

  崇山、险峰、奇石、飞瀑、沟堑、清泉……立足自身文化和生态资源,云丘山风景区持续开发丰富多彩的研学体验项目,打造多样化的全国特色研学基地。目前云丘山风景区主要规划有农耕文明、文化体验课程,非遗、民俗文化体验课程,希望农场系列体验课程等六大研学体验课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亮]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