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暨现场办公会

2022年09月19日 08:43:0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暨现场办公会

  易纲主持并讲话 林武讲话

  九月十七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在太原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暨现场办公会现场。(记者史晓波摄)

  9月17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在太原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暨现场办公会。工作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进、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陈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张宝江、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副省长于英杰出席会议。

  易纲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重点任务,反馈了工作组实地督导和服务情况。他指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工作组重点就山西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督导服务。工作组来晋工作以来,坚持督导和帮扶并重,与有关部门开展联合办公,现场了解政策落地堵点和有关方面诉求,努力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取得了初步工作成效。山西是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山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用好各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进一步强化各方面要素保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工作组将始终保持“在线”状态,持续跟踪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武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组一行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服务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和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工作组莅晋开展督导帮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近年来,面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影响,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的重大要求和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跟进有关配套办法,并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常态化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中彰显了山西担当。我们也清醒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有不少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希望工作组对山西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更好地破解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对于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山西将照单全收、立说立改,并举一反三、带动全局工作。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坚决完成煤炭保供硬任务,持续巩固产业发展基本盘,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源动力,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服从服务国家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国家有关部委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和诉求进行了政策阐释和回应解答。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杨文)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