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新绛:精准对接“促联姻” 省校合作“结硕果”

2022年09月19日 11:11:55 来源: 运城新闻网

  原标题:新绛:精准对接“促联姻” 省校合作“结硕果”

  新绛县工信科技局

  精准对接“促联姻” 省校合作“结硕果”

  近日,位于新绛县的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共同选育的小麦新品种表现优异,通过山西省审定,命名为尧麦30。

  该品种的成功选育是深入推进“省校合作”的重要成果体现,是由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历时12年,由11位科研人员共同选育,并于2022年通过山西省审定,属超高产矮杆抗倒小麦,大面积示范表现矮杆抗倒、抗寒、高产稳产,实现了矮化育种理想株型的新突破,是山西省小麦育种历史性新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

  自2000年以来,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绛县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华中农业大学、山西农大等多个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从事粮食作物的新品种、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目前已推出小麦、玉米新品种20余个,新技术10余项,为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让耕者获利,让食者安心,是发展农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当好省校合作的‘桥梁纽带’,为企业提供产学联动、技术升级与人才引进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通过省校合作,确保新品种的前瞻性和良种的质量保障”。该局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仪伟秀)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