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相约平遥,共享光影盛宴

2022年09月19日 11:10:32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相约平遥,共享光影盛宴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又是一届PIP。随着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临近,大展组委会及各成员单位正以倒计时的节奏抓紧落实各项大展工作。

  9月18日,记者在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各展区看到,展架搭建基本结束,各展区正有序开展布展工作。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棉织厂展区和柴油机展区的国际部分布展已基本完成,其他布展也在陆续跟进,大展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希望在9月19日,与大家共享摄影盛宴。

  张国田介绍,早在2002年,平遥曾展出一组新摄影作品展,对中国摄影的今天极具影响力。20年过去了,我们的摄影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大展,主办方重新邀请到当年一些参与的摄影师、亲历者回到平遥,并在此次大展中进行对话和交流。

  据了解,本届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遥古城举行。大展以“光影视界·共创未来”为主题,以“探索性、实验性、开放性、创新性”为策展理念,继续加强对摄影观念与观念摄影的探索,以多元的心态容纳不同类型的摄影作品,通过对参展作品的选择,实现大展展览形态的突破性改观。

  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1200余名摄影师的作品亮相,这些作品与学术活动共同构成本届大展的六大板块12个单元。

  图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柴油机展区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布展。(记者张浩亮)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