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税惠助力甲醇汽车“加速跑”

2022年09月19日 11:08:46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税惠助力甲醇汽车“加速跑”

  “自今年4月甲醇重卡生产线投产以来,已经交付5笔订单50辆车,年底甲醇重卡有望突破千辆,甲醇汽车的快速推进离不开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的带动。”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东感慨地说,“今年,我们最大的感触是税务局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8.78亿元。”

  2011年5月成立的吉利汽车晋中基地,位于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园内。自2016年投产以来,产品已涵盖纯电动车、PHEV混动车和甲醇汽车。今年6月22日,全球首台远程甲醇重卡和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同步下线;9月,第4代吉利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作为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指定用车,为会议提供绿色、低碳、科技出行服务。

  为助力我市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以来,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企业特点,制订了“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指定业务团队和专职人员协调解决和答复,并以首问负责制的方式进行责任包干,提供全方位政策辅导和办税服务。通过搭建“一对一”“点对点”交流平台,开展全覆盖辅导和专题性辅导,实现税收政策辅导“直通车”,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私人定制”。

  “真金白银的税费支持,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也为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必要保障。未来三年,我们将通过甲醇汽车生态链实现换道超车,引领企业进一步向前发展。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大做强‘链主’,让链上企业跟着我们一起有奔头。”刘玉东满怀信心地说道。(记者 郭娟)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