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吕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运

2022年09月20日 08:55:14 来源: 吕梁日报

  原标题: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运

  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餐厨垃圾100吨 废水400吨

  近日,记者从吕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厂已于9月13日正式投产运营,开始接收(离石、柳林、中阳、方山)生活垃圾。

  据了解,吕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是承载市区和周边区域垃圾处理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柳林县李家湾乡上白霜村,总占地面积154亩,总投资7亿元,于2020年12月底正式开工。目前,投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餐厨垃圾100吨、废水400吨,可将离石区、柳林县、中阳县和方山县行政区划范围内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全部实现环保处理。在此基础上,将处理后的废渣生产环保建材、飞灰经固化达标处理后填埋、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由此形成可循环的产业。同时,还可年发电量逾1亿千瓦时。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厂的投产运营标志着我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由传统卫生填埋向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利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处理厂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对提升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改善空气及环境卫生质量,助推我市绿色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有序安排生活垃圾进入焚烧发电厂,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让吕梁的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助力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 康桂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