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汾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太原举办

2022年09月20日 12:00: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0日电(记者李紫薇)9月18日,“汾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太原举行,这是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牵头,山西大学、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参与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吴丰昌、徐祖信、任洪强、黄庆学,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水利厅、山西汾河流域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副校长程芳琴出席。

  黄庆学指出,本项目的实施将为汾河生态保护提供动力和支持。黄桂田在致辞中指出,参与该项目研究,对山西大学环境学科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上,项目组代表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进展等进行了翔实的介绍。与会院士、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讨论,一致肯定了项目的必要性和前期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同时指出,项目应结合实际,重点分析汾河流域水环境水生态的演替规律,明确汾河流域水资源用途,把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联系起来,助力实现汾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

  汾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现场。(山西大学供图)

  曲久辉说,项目研究要以增量、保质、促发展为核心。增量以开源节流为主,加大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保质以绿色途径实现污染物的控制和治理,促发展就是要服务汾河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各位院士、专家的建议,扎实开展各项研究工作,推动研究成果有效指导汾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