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变电夫妻档”共守万家明

2022年09月20日 15:30:40 来源: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周彦、郝向华开展雨中特巡工作。

  周彦和郝向华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临汾供电公司的两名变电运维人员,也是一对夫妻。20多年来,这对“70后”夫妻,以变电人特有的方式演绎着“别样的中秋”。

  2022年9月10日,适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一大早,周彦夫妇提前来到里村220千伏变电站,与同事完成交接班后,开始了工作。变电运维人员的工作是24小时不间断运转值班制,为了保障有序供电,他们节假日依旧如此。

  巡视过程中,夫妻俩仔细对照设备巡视卡对变电站一次设备、二次接线、主变差动保护及后备保护等继电保护装置进行巡视,逐一核对保护压板位置、压板投退情况,并对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

  “一分责任,十分担当。”谈及工作遇上节日,周彦夫妇感慨道。作为变电运维人员,他们深知维护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性,电气设备巡视、倒闸操作、异常处理等,每一项工作稍有疏忽都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为确保节日期间供电万无一失,临汾供电公司节前早评估、早准备、早落实,制定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秋检工作认真部署、细化责任,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同联动。(陈爱红 崔菁)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