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两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9月20日 15:30:31 来源: 山西省红十字会

  9月20日,来自山西太原的王玉龙、申晓洋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两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王玉龙、申晓洋分别成为山西省第249例、2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玉龙是山西妇女报刊社的一名新闻工作者。在2018年一次无偿献血时,王玉龙了解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2年7月,王玉龙接到山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初入库就是为了帮助他人,现在有了救人的机会,我一定全力以赴。”王玉龙把这个决定告诉了自己的爱人,也得到了爱人的支持。

  王玉龙在一个月内完成了高分辨确认、捐献前体检等流程,在等待捐献的过程中,王玉龙积极锻炼身体、调整作息。9月20日,王玉龙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捐献结束后,王玉龙也为患者送上祝福:“希望他(她)能够早日康复,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21岁的申晓洋是一名大学生,2022年6月,申晓洋接到山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申晓洋同意捐献,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极做好捐献准备。

  9月20日上午,申晓洋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素未谋面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了解,山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自2002年启动以来,入库志愿者人数每年稳定增长,2021年底突破10万人,目前已有10.24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大家庭。

[责任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