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在山西永和启动

2022年09月20日 15:30:31 来源: 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联合发起的“山中雏菊 筑梦同行”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行动(以下简称“雏菊行动”)在山西省永和县启动。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有关人士表示,雏菊行动的开展,动员了社会口腔志愿服务力量,推动了儿童口腔健康工作,让口腔健康宣教和龋病预防工作延伸到了山区深处。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为雏菊行动募集的口腔诊疗车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用,助力口腔志愿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作为主要协办单位,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派出9人小分队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口腔健康卫生服务。本次活动预计为2300余名小学生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口腔健康检查、局部用氟、窝沟封闭等口腔健康服务。

  多年来,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积极参与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山西省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项目、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项目等多项国家公共卫生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