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市盐湖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1日 08:11:45 来源: 盐湖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运城市盐湖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政策落实落地、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点穴式”精准监督,为项目和企业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

  据悉,盐湖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门队伍对重大项目现场和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前往服务窗口了解办事流程,跟随办事群众现场体验,对照登记台账随机电话回访,对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盐湖区纪委监委发现各类问题线索19个,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

  同时,盐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公开通报曝光等方式,敲响廉政警钟。目前,盐湖区纪委监委已对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督促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70余家区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60余批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外,盐湖区纪委监委不断更新和完善一企一档,与辖区内企业建立“电话微信直通车”,鼓励企业随时反映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在政务大厅办事窗口明显位置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关注、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