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长治农信社“多点发力”提升信贷投放质效

2022年09月22日 08:02:06 来源: 长治农信社

  2022年以来,长治农信社以事业部管理为信贷转型的着力点,通过优化组织架构、组建内训师团队、优化管理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客户经理工作活力、营销潜力,推动信贷投放持续取得突破。

  截至目前,长治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29.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66.3%;实体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7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15.2%;千万元以下小微贷款余额465.25亿元,较年初增加85.73亿元,占比增加5.48%。

  工作人员实地调研。

  长治农信社充分借鉴标杆农商银行先进经验,合理调整部门,组建乡村振兴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公司小微事业部,提升业务专营水平。其中,乡村振兴事业部主要服务“三农”客户,办理乡村振兴项目和乡镇个人主体贷款,满足当地农村客户的资金需求;普惠金融事业部主要服务主城区和县城内小微客户,办理个人经营类和消费类(职工)贷款;公司小微事业部主要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仅办理辖内法人类客户贷款,不再办理个人类贷款业务。

  长治农信社通过进一步明确客户群体范围,破解客户交叉、管理不精等问题,实现营销全覆盖与服务高效化有机统一。

  与此同时,长治农信社立足实际,按照事业部类型,层层选拔优秀客户经理,成立3支内训师团队,采取“分批入驻”的方式,从营销理念、制度机制、产品设计、考核激励等方面,按照农商银行类型、业务营销困难等维度开展培训和指导。

  在此基础上,长治农信社在多方调研、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按照金额、类别将审贷权限下放至事业部、将风险防控责任压实到事业部,充分发挥事业部专业调查、专业审贷、专业放贷的优势,克服传统贷审会在小金额贷款审查中存在的效率不高、专业不强、效率低等问题。

  同时,长治农信社组织支行以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等服务活动为抓手,系统挖掘客户信息,及时将目标客户转介绍至事业部,由事业部对转介绍的客户开展贷前调查、风险评估、发放贷款、贷后管理等工作。

  此外,长治市农信社在关键绩效指标考核指标设置上,根据不同阶段的发展重点对重点指标赋予不同权重,用好超额计价,激励员工“多劳多得”,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郭科伟)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