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非遗工坊助力河东文化“活”起来

2022年09月23日 22:15:55 来源: 运城市新闻中心


  9月21日晚,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运城市启幕。借文旅融合之风,运城非遗工坊应运而生。

  以“再现·再造·再生”为理念,运城非遗工坊场馆立足振兴传统文化、打造城市礼物、驱动产业升级,融合展览馆、博物馆等多样化功能属性,依托主题定位、展示风格、产品基因、技艺传承、产业发展等,力争成为河东大地的一处“多元空间”。

  运城非遗工坊外观。

  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 在推动运城市非遗创造性转化发展的基础上,运城非遗工坊聚焦振兴传统工艺、促进就业增收,变非遗为“礼物”。

  运城非遗工坊。

  非遗工坊内的展品。

  绛州澄泥砚、手工团扇、琉璃……非遗工坊内汇聚了运城市诸多非遗展品,非遗传承人将技艺进行了现场展示。

  非遗工坊内的展品。

  非遗工坊内的展品。

  在把握传承与创新的同时,运城非遗工坊将持续传承、发扬河东文化,打好“非遗+”组合牌,赋能城市更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