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长治税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打造“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新局面

2022年09月23日 22:15:55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自2018年税务部门机构改革以来,山西长治税务系统全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推进以改革促融合,打造“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新局面。

  长治市税务部门打造先锋创绩工作团队,开展改革攻坚。该市税务部门“融媒体”团队自创《太行税情》电视专题4季70期,“小栏目”做成了服务百姓民生的“大平台”;“大企业”团队探索的“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市县两级一体化”新模式受到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的认可。

  山西黎霍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凤莲介绍说,现在税收营商环境好、服务优,减税降费政策又给力,税务部门的服务既有温度也有力度,值得点赞。

  长治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切实提高税收服务质量。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一网办”服务,长治市税务部门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税费事项“一次办”。

  同时,长治市税务部门以“难事简办、简事易办、易事快办”为目标,开展了“办事不求人”专项行动,打造“税无忧”纳税服务品牌;在全市15个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办不成事”专门窗口,做到事事有人管;建立“业务处理中心专题攻坚、办税厅诉求解决结果专送直达”的运转工作机制。

  “过去遇到问题都是去窗口办理,现在工作人员教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业务,节省了不少时间。”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近年来智慧税务的发展深有感触。

  长治市税务局建立了以“搭建模型、定期筛选、上门辅导、效应分析”为主要内容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闭环工作机制。截至8月底,全市共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79.3亿元,助推企业焕发生机。

  长治税务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持续发力,全市税务系统1300多名党员下沉一线,将长治税务“办事不求人”各项政策利好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先后共发放涉税热点宣传册23000余份,海报2000余份,折页4万余份。

  据了解,长治市税务局将积极融入长治绿色经济发展大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做好观察研究与分析,透视绿色经济发展状况,引导激励企业积极进行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及配套措施,运用多种方式响应企业涉税个性化诉求;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政策精准辅导和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便利操作、快速享受、有效监管,为长治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莫丽燕)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