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介休水门北街社区探索“127N”基层治理模式

2022年09月23日 22:15:55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资料图片。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介休市北关街道水门北街社区党支部着力夯实党建网格化,探索形成“127N”基层治理模式,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127N”基层治理模式中,“1”指强化社区党支部在城市治理的一线指挥部作用;“27”即社区划分了27个综治网格;“N”即第一时间在网格内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

  水门北街社区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支部党员担任党小组长,辖区内196名报到党员就近编入党小组,延伸支部服务手臂。同时,该社区打造了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好、服务能力强、居民群众满意的专业网格员队伍,《(助理)社会工作师》持证率70%。

  该社区还积极配合东南中心派出所推进“警务+网格”联动融合工作,实现了“微信群中找民警,警民联动零距离”。针对高空抛物、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等问题,社区第一时间介入调解,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水门北街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充实基层网格工作力量,加强大数据智慧化支撑,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孟晓娟)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