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市绛县举办2022“绛山绛水绛人匠品”农特优产品推介会

2022年09月23日 22:15:55 来源: 绛县县委宣传部

  9月23日,山西省绛县在南樊镇万亩山楂基地举办2022“绛山绛水绛人匠品”农特优产品推介会,欢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现场。

  2021年以来,绛县县委全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大力实施“特”“优”战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了粮食连年增产、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做优做强,一大批农、特、优、新产品快速培育。

  目前,绛县山楂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大樱桃5万亩、中药材6万亩。“绛县山楂”“绛县大樱桃”被纳入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绛县山楂”“绛县大樱桃”“绛县柴胡”“绛县连翘”“绛县黄芩”取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绛县大樱桃”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区域品牌;维之王食品、新鑫食品等16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

  绛县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规范和扩大绛县农特优产品的宣传销售力度,提升绛县农特优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对外影响力,在2022年农民丰收节上发布推出了绛县农特优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绛优优”。此次发布分别标注了“绛优优-绛县山楂”“绛优优-绛县大樱桃”“绛优优-绛县连翘”等第一批共计5个品牌商标。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邀请了京东、美特好等有影响力的销售平台共同参加推介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互动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绛县农民庆丰收、迎盛会的场景。

  此次活动以绛县“丰收盛景之美”“幸福生活之美”“奋斗拼搏之美”三大篇章,全方位展示了绛县在农特优产品、现代农业、美食、历史、旅游景区、非遗手工艺品等特色文化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