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文物局推出4条精品线路 期待更多游客走进文物景区景点

2022年09月27日 11:09:1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市文物局推出4条精品线路 走近文物 邂逅秋色

  秋入并州,物情潇洒,百般景物堪图画。9月26日,太原市文物局推出4条精品参观游览线路,期待更多游客走进文物景区景点、邂逅太原最美秋色。

  线路一:天龙山景区—晋祠景区—太原古县城

  游览天龙山景区,感受石窟造像之美,呼吸森林新鲜空气。天龙山景区存有石窟、古建、墓塔、碑刻、雕塑、壁画等珍贵历史遗存100余处,是太原地区保存东魏、北齐、隋唐时期地上文化遗存最丰富最完整的区域之一,是反映晋阳文化和东魏霸府、北齐别都弥足珍贵的重要实物载体,石窟造像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祭祀园林,是现存规模最大、跨越时代最久远、最具有代表性的祠堂式古园林建筑群实物孤例。参观晋祠博物馆,可赏园林古建之美,品千年历史之韵。中午,游客可在晋源新区或晋祠新镇品尝当地美食。傍晚,趁着秋夜凉风起,前往太原古县城,登城墙、逛老街、夜游古城……

  线路二:文殊寺—晋商博物院—钟楼街

  漫步城市中心区域,感受府城千年文化。游客可先行参观文殊寺,感受群众身边小而美的博物馆。

  晋商博物院是一座集文物古建、园林景观、展览展示于一体的人文历史性质的博物馆,在“天下晋商”展区集中展示有晋商的发展历史,全方面多角度展示了晋商敢为人先的奋斗画卷。

  从晋商博物院出来,南行至食品街步行到钟楼街,在热闹的集市中走走看看,流连于青砖缀彩的乾和祥、华泰厚、老鼠窟等老字号,感受老街焕发的新活力。

  线路三:崛围山景区—汾河景区(四期)

  崛围山景区有窦大夫祠、净因寺、多福寺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见崛围红叶、土堂神柏、烈石寒泉古晋阳八景中三景的今日风华。秋分时节,崛围山景区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漫步古庙古寺中,目之所及皆是画,漫步缓行均为诗。

  崛围山下是修葺一新的汾河景区(四期),汾波浩荡的自然风光、亭台楼阁的人文景致,移步换景,美不胜收,游客在一呼一吸间都能感受到山水魅力。

  线路四:龙山景区—太原市博物馆—晋阳湖公园

  游客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山石窟,沿途可见如诗如画的西山旅游公路,路过观景平台,还可俯瞰城市风貌。下山后走进太原市博物馆,参观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感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丰富的文物遗存。夜幕降临,前往晋阳湖公园,欣赏湖光美景之余,再观看一场水上艺术表演,亦是惬意事。(记者 弓凤飞)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