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水鸟轻吟花绽放 汾河川景入画来

2022年09月27日 17:37:2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7日电 水鸟轻唱,野花绽放……9月26日,在位于汾河上游的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如置身画中。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该公园是山西省19处国家湿地公园之一。”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讲解员介绍说,公园延伸20余公里,总面积593.85公顷,湿地总面积412.92公顷,湿地率达69.53%。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当地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变,静乐县与宁武县接壤的断面水质,已由原来的地表三类提高到地表二类。

  据公园讲解员介绍,目前公园区域内共有野生动物26目58科160种,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3种,为黑鹳、金雕、褐马鸡,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6种,山西省级保护动物12种。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如今,静乐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的好去处。游客吕彩荣说:“以前这里就是一片河滩地。现在这里修建了步道、小堤坝。”

  据悉,静乐县通过堆土造型、提水造景、种植花海等方式,打造沿河漂流、采风写生等多处“网红打卡点”。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现在的河水,能养鸭养鹅。”静乐县委书记宣文晓说,2014年起,汾河川湿地公园项目、庆鲁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先后上马。目前,河水自净功能得到提升,有效助力汾河上游生态平衡。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推进水生态治理,构建集生态、康养、博览、休闲、文旅于一体的画卷型城市“绿心”,打造山清水秀、山水相连、天人合一的生态新示范。

【纠错】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129